活佛恩師慈賜:信愿恒承  
(調寄:不如歸去)


愿承師志 恒承愿 信守戒律嚴 千般考也不退轉 須知真假 察清考魔 諸般驗 磨煉人生 不屈心志 發愿正心 奮勇向前 力行矢志替天宣 佳光一瞬 速覺止妄念 財利名色 早早斬斷 言行慎視 小心身語 標杆影見 德樹人前 凡塵行道 挽拯有緣 體天心 愿行一致 行仁義 正己向前 克己之處 真理無疑 修心觀照 真性豁開 顯本愿 承愿恒久 專心一意 信愿抱守 志向永虔 實行心志不遷 珍惜此際緊急 趕快早了愿 研道明德 豐功早建 無為辦事 繼師之志 不屈不朽 廣挽善緣 無常無定 三災劫現 拯蒼生愿承師志



活佛師尊慈賜:盼徒早回來   調寄:掌聲嚮起)

濟公拉著你的手 師徒彼岸向前邁 合力渡挽原皇胎 盼望徒兒明白 濟公對徒的愛 永遠愛徒不改 師徒離別六萬年 為徒焦急苦難奈 三界奔波不懈怠 為徒受盡苦難 為徒擋盡禍災 只盼徒兒回來

 

徒兒早回來 莫再戀塵海 尋回你真性復本來 徒兒早回來 莫再醉塵海 真修實煉 返回瑤台(重唱)

 

屏山痴痴的等候 盼望徒兒早回來 莫為凡塵俗墜苦海 人人功圓果滿 人人證得蓮台 不再輪迴苦海



 

效聖率本性    (調寄:小城故事)

 
效聖率本性 正己道義弘 誠自格天 率真修進 化世人道前行 靜裡多反照 格非著力行 明佛智心 齋莊中正 美名耀紅塵

 

格物致知 德善仁 浩氣散出契佛心印 謙卑禮敬愛世人 修身慎言行(重唱) 修身慎言行 

 

 

愛心滿人間  (調寄:月亮代表我的心)

 

人世間充滿慈共愛 仁義重更合群 心中也有你 心中也有佢 彼此相敬互關心 無你他爭鬥仇共忿 名利斷似浮雲 拋開怨懟忿 千番恕與憫 愛心包容互解困 

 

心中的每一念 惦記著理念誠真 輕輕的細心問 傳達愛語銘於心

 

無你他爭鬥仇共忿 名利斷似浮雲 拋開怨懟忿 千番恕與憫 愛心包容互解困

 

真修那懼橫逆挫  (調寄:小李飛刀)

 

難得此生好福氣 玄關始終可點破 得心法 復明舊我 盡此生努力証果 時光滔滔飛奔過 梅花風中馨香播 考風冷 熱誠未冷 真修那懼橫逆挫 

 

愚迷歌 永不高唱 前程路 必有煉磨 盡捨心中痴怨 後結果 甘美妙處多

 

人生匆促嘆奈何 難得知悉修心課 將小我 完成大我 此生已是無憾過

 

師在我身邊         (調寄:千言萬語)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在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煩惱錯過 那一天 師曾經說 重作那新的我 千言和萬語 記在我心窩 我知道為了什麼 師常常懷念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趕快將福音傳播


 

步步高陞 (調寄:大家恭喜)

 

向大家恭喜 聲聲賀喜 新春進步又有朝氣 我地黎佛堂聽道理 發出真心 向善轉戾氣 人人學老祖師 人人笑開眉 早早種善根 齊步向善行 一家大細轉好運氣 個個步步高陞 增長道志 增長慧根 八德俱備 齊備 一心一德協力為 立心奮勇 道德更進 為前程籌備 私見早去清 惡習要早掉棄 莫放肆不羈 向大家恭喜 聲聲賀喜 天天進步 日進千里

 

發奮上進             (調寄:上海灘)

 

運轉白陽 萬里烽煙災劫嘆悲憂 難盡訴 眾生孽 罪惡滔滔感嘆淚流 下決心 莫再愁 孽網衝開速將放心收 成功 不失敗 望記蒼天恩義厚 

 

發奮上進 誓不轉退 縱遇荊棘決不放手 抓緊理想 沖天飛 物慾平伏真假識透 莫畏艱 莫畏難 就算風吹霜雪也不休 全為了眾生事 未計辛酸體漸瘦 發奮上進 誓不轉退 縱遇荊棘決不放手 抓緊理想 歸家鄉 莫被情慾將心牽誘 莫畏艱 莫畏難 就算風吹霜雪也不休 全為了 發悲愿 愿那蒼生得復救 全為了 發悲愿 愿那蒼生得復救

 

快樂大家庭        (調寄:微笑的印象)

 

微笑的態度 令家內最諧和 和氣待親眾 笑聲重更多 誠意的說話 令心內氣平和 慈愛並尊敬 齊共笑盈盈

 

抱怨聲 莫存在懷裡 要天天來打掃 相親愛 要相尊敬 一家歡笑呵呵 

勤理家裡務 大家合作諧和 脾氣共改進 能令我家歡欣過(重唱)

 

百忍成金        (調寄:容易受傷的女人)

 

存著過往世氣稟 慾蔽真知心識放任 天真失郤實遺憾 矛盾也更深 常自抱怨發驕嗔 怒髮沖冠聲聲怨恨 身邊親友極難受 真真傷透心 情難自控 我是其實屬於 極度容易怒嗔的眾生 不要不要 不要驟然暴燥 請珍惜 美的心 誠能自控 快樂其實在心 極度難受 內心可以忍 不要抆 請觀心 休怒憤 明白性理契師心 活潑天真裝瘋作笨 心中輕快別人近 感恩彷再生 

 

存著過往世氣稟 自覺不羈心中再問 心魔緊貼令人恨 煩惱倍更生 難覓挈友訴傾心 沒法找到知己接近 心底充滿著疑問 盼望早去嗔 情難自控 我是其實屬於 極度容易怒嗔的眾生 不要不要 不要驟然暴燥 請珍惜 美的心 誠能自控 快樂其實在心 極度難受內心可以忍 不再抆 感師恩多導引 明白性理契師心 活潑天真 裝瘋作笨 心中輕快別人近 感恩彷再生 心中輕快別人近 感恩彷再生


 

忘盡驕奢情        (調寄:忘盡心中情)

 

忘盡驕奢情 回復我性清 讓笑聲送走傲形 效翠竹 虛心明淨 柔弱水德盛 強硬也怕驚 沒法擋那海浪擎 匯百川勢低能勁 

 

梅花處冬 傲骨謙氣馨 風中吐艷 霜雪不驚 君子培德修心性 謙虛誠敬並 

無盡天恩情 溶掉我冷冰 讓愛心 送走傲形 效翠竹 虛心明淨(重唱) 效翠竹 無傲節貞

 

認理歸真              (調寄:海韻)

 

韶華 逝去輕易 轉眼末劫多殃 命運 在我手上 矢志定正方向 認知 假境幻化 空有虛花癡醉 夢長 實作 不貪夢想 翻身飛奔天徑 返鄉

 

素食好處多     (調寄:萬考千魔總是情)

 

但吃素菜多美味 身也清口也淨 為何殺牠身以補吾形 莫畏吃素多考驗 休怕驚心鎮定 但求我心中樂暢永 

 

白菜冬菇粟米最淨性 玉豆金針可怡情 淨吃素菜多美麗 果菜青可養命 延年有功德又養性 

 

但吃素菜多美味 身也清口也淨 為何殺牠身以補吾形 莫畏吃素多考驗 休怕驚心鎮定 但求我心中樂暢永 

 

白鴿豬龜雞鴨有佛性 魚蝦青蛙要同情 善惡報應因果定 休看輕冤債勁 仁慈發於心望記銘 仁慈發於心望記銘

 


一團和氣 共撐法船  (調寄:天上人間)

 

和洽真開心 和洽真開心 同心撐駕多歡欣 加上前賢多關心 同仁之修身 齊心一片多喜氣 辦事一致不生嗔 不生嗔 那怕風狂共駭浪 共駭浪 慈航共撐駕 發奮報師恩深 但願一致堅心 堅心 眾志可成力量 力量 善緣廣結 原人盡力尋 善緣廣結 原人盡力尋 (全首重唱一次)

 

心裡之光         (調寄:一點燭光)

 

老師心燈賜給我 願我也發光芒 誠能夠渡群眾 關心愛心似是陽光 我的心堅剛不生退 萬國闖 法舟航 常能以 熱和愛 自能導出心裡光 黑暗中 互相以道播揚 冀大眾心燈發亮 流露我自性之光 齊共勉整體去幹 協力進 抱定志 以心中暖流 同心去創

 

月兒彎彎照東洲 (調寄:月兒彎彎照九洲)

 

月兒彎彎照東洲 山青水靜人也自由 

仙佛有情撐法舟 青山含笑 蒼生有救

月兒彎彎照東洲 家家歡樂能把道求 

不重富豪心裡修 清心誠意 家家富有

月兒彎彎照東洲 仙舟千葉橫貫地球 

廣渡有緣手挽手 不計勞苦 凱歌遍奏

月兒彎彎照東洲 只恐失落難再回頭 

推動法船不再憂 天天忙碌 蒼天庇佑

 

 

為眾脫苦不畏辛 (調寄:勇敢的中國人)

 

為了拯救萬千蒼眾 歷遍艱苦困難磨煉 未畏霜雪八風 矢志願把道宏 為要拯救苦難世人出困 愿眾脫苦得樂尋 力駕法舟 悲志願行 看淡了聲色 理域處攀登 蒼天指引 愿眾脫苦不畏貧 為眾犧牲 披星戴月行 吃盡了酸辛 偉大志展伸 蒼天悲憫 

 

為了拯救萬千蒼眾 歷遍艱苦困難無憾 上報天恩高 矢志願把道宏 誓要堅志守道向前邁行 愿眾脫苦甘自貧 為了眾生 簡樸與儉勤 放下了己身 只為眾超生 衝開艱困 愿眾脫苦堅志恒 為了眾生 捨棄樂尋 要復眾天真 性份吐芳芬 蒼天加憫 

 

恩師慈懷       (調寄:我家在那裡)

 

歡欣哀傷郤為了誰 同仁呀知幾許 恩師慈懷 多少愛意 可記在心坎 想起當初太愚迷 還令我師淚垂 珍惜年華 真心悔過 報師恩心中裡

 

天天奔波郤為了誰 徒兒呀知幾許 恩師慈懷 多少愛意 可有用心思 想起苦海各徒兒 還令我心傷碎 呼聲徒兒 休生氣餒 慰師心不生退

 

恩師慈悲:仙曲勉愛徒    (調寄:送君)國語


送君一首仙曲調 望徒珍惜往前奔 

流浪生死六萬年 莫再徘徊苦流連 

仙曲一首把徒勉 望徒珍惜記心田 

早日了愿把功建 重回故里朝

仙曲一首把徒勉 望能珍惜師徒緣 

助道闡揚辦收圓 道果圓滿回瑤天

 

師心的盼望       (調寄:希望)

 

感天恩 真修進 道理宣化 此一生 幸有道 齊來共辦 趁佳光 加努力 勿計宵旦 冀蒼生 早歸根 覺醒是盼

 

堅心修至道 真修不退道 縱考來齊共挽 貪嗔癡與慢 酒色不再犯 紅塵是幻

 

八德宣 三皈戒 用意參究 孝雙親 重悌道 樂陶漫漫 慰師心的盼望 勿有疏懶 培己德 契天心 眾仙共鑑

 

禮謙謙 君子志 外裡一致 美的心 露笑面 善緣無限 去慳貪之妄念 勿有私意 去偏執 與驕矜 每天無間

 

師心的盼望 真修闡聖道 挽手齊來共撐 知止克妄念 守心歸至道 念頭是幻 堅心修至道 真修不退道 盼將原人盡挽 緊守己志愿 苦海不再泛 道場共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